4/24 第四天
武陵農場→梨山支線台7甲線→大禹嶺→台14甲線→清境農場


雨停了 晴時多雲的天氣適合遊玩
經過一夜好眠 全體神清氣爽 心情好極了
跟同事一家會合 用餐後在楓林小館小徑前留下團體照
 
據同事詢問櫃檯後表示台8線梨山段中斷
預計在午後離開我們遊興絲毫未減
樂觀的認為4小時的時間應夠搶通
收拾行囊後展開農場深度之旅
農場內有各種的果樹開花
白的粉的美不勝收
植物白痴夫妻二人組完全不識一棵半株的
純粹欣賞它的美麗

中餐仍在農場內用餐
不論套餐火鍋一律250元
談不上美味 只求溫飽
詢問櫃檯表示梨山段單向整點放行
午後一時上路 同事晚30分鐘跟上
這一決定耽誤了他們往後的所有行程

來到土石坍塌路段 前方僅有數部車等候
 

還好一上午的好天氣 災情沒再惡化


好運的我們等不到5分鐘就順利通過了 耶

沿途觀察到現代農民的聰明運輸管道
以往山坡上的農作收成可能都要仰賴人力運送
現在他們都在路旁坡上架立單軌或窄雙軌小台車
那天就看著一位歐巴桑站立台車上 直挺挺緩緩上升
真是看到傻眼 佩服的不得了 可惜車行中無法拍照

視線佳的台8線開起來輕鬆多了
放鬆心情的我不自覺的瞇了一下
醒來已進入台14甲合歡山路段
就在我沿途讚嘆道路新穎路況良好中 車子不停的往上攀高
然後在興奮中逐漸讓我感受前所未有的驚魂之旅

合歡山上變天前


下車解放感受到寒氣逼人
雨越下越大 冒著相機壞掉的風險 留下紀錄一張


霧茫茫 霧茫茫
霧燈加遠光燈加警示閃燈 能見度不到5公尺
完全以路旁黃白線辨識行進方向


我和爹爹一路關照著在農場內短暫相遇
而後一路相隨的綠色小MARCH
雖然我們未曾見過車內乘客
但是在雨大霧大風大沒有屏障的山之巔
身型穩重的休旅車總覺得有照顧小車的責任
有時短暫失去它的身影 我跟爹爹會討論一下
發現它的蹤影 會沒來由的高興
我感性的對爹爹說道~
在這樣迷濛的高山裡 有一盞車燈相伴 感覺真是溫暖

16:21終於抵達清境國民賓館
好像回到家般的令人安心
貼心的櫃檯小姐給了我們一間有客廳的大大四人房(含早餐及青青草原 瑞士小花園門票)
 

雨不停的下 室外溫度17度
沒事做的媽咪開始超自戀自拍 覺得這一身裝扮年輕極了(我把相片取下了)

好似歷劫歸來 我開始擔心晚30分出發的同事一家 是否也正在山上遭風雨蹂躪
5點多來電報平安
蝦米 現在正在福壽山農場check in
原來他們在梨山誤信讒言 竟然在大雨的日子行進力行產業道路
結果就在離霧社不遠處道路中斷 只好折返 
原定廬山溫泉泡湯行程泡湯了

晚餐就近在賓館中餐廳用餐 大小戰力未恢復 三菜一湯吃得真勉強
大雨紛飛 據外出補充運動飲料的爹爹表示
全台最高7-11及星巴克 門可羅雀

4/25 第五天
清境農場→台14甲線→埔里酒廠→南投草屯→國道三號→台南
 

老天賞臉 給了一個陰陰的天氣
沒下雨就該額手稱慶
丞丞夜裡發燒身體不適 睡不安穩
父子病號二人組只在草原入口處看看綿羊就已戰力耗盡 躲回車上休息
我和小比則依然活力十足 玩得盡興

思家心切的爹爹 快馬加鞭一刻不停的往前衝
我也就不敢再說要去瑞士小花園了
山路不停的過彎再過彎
丞丞一路指著耳朵說不適 媽咪請他吞口水似乎不得要領
只好給他吃巧克力緩解一下

車至埔里酒廠 媽咪正要展開試吃大戰
甫塞入一口水晶凍 就聽聞小帥要吐吐
這次完全沒有緩衝時間 馬上吐得媽咪一手跟一地
小比望著烏漆嘛黑的巧克力殘骸說道~怎麼那麼像大便啊
銷售小姐果然見多識廣 馬上好心地開後門讓我處理丞丞
等到我們回到賣場 一如往常的景象 似乎剛剛這一切都沒發生過
爹爹催著回家 閃靈刷手媽咪速速遊走各攤前
計買有波蘿泡芙 愛爾蘭酒黑森林蛋糕 紹興酒蛋 紹興豆干丁 清酒粕
換取免費冬蟲夏草飲品一盒
速度之快 大包小包的連車上守候的爹爹都深感佩服
哈哈哈

至此 五天環台半島行總算畫上句點
雖然行程波折不斷 大吐小吐一起來
還算玩得盡興
從來沒有在外面待過這麼多天
身心累壞的爹爹不免怪起小比~你們沒事放這麼多天幹嘛 不會在學校自修就好喔
哇哈哈

這次不管到哪個景點
不論是自己或同事或鄰居
只要看到帶著疑似中小學年齡層的小朋友
不用多說 八九不離十是台南縣民
我笑著跟爹爹說這像不像古時"黃巾之亂"
台南縣民到處流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