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外出遊玩總是興之所至 隨遇而安
從不事前做功課 頂多旅遊地圖帶著
常常景點到了 卻不知要看些什麼玩些什麼
這時爹爹常會把責任推給我 因為我總是那個要玩的始作俑者
如果東西沒帶齊 他還會賞妳一記白眼~怎麼會沒帶
所以這個橫越高山的行程 我可是一點也不敢掉以輕心
因為咱家老爺只有輕輕鬆鬆的說一句
~要去哪裡妳決定就好 我負責開車送到
責任輕重立現高下
食宿 動線 行程掌控 雖是國內旅遊也是戰戰兢兢

這次地點溫差大 有了上次藤枝不知死活教訓後
我可是款齊了所有家當
一一表列勾選 免得有所遺漏
 

攜帶物品

媽咪

爸比

小比

丞丞

內衣褲

4

4

4

8

外褲

4

3

4

8

上衣

4

4

5

8

外套

1薄2

1薄2

1薄2

1薄2

襪子

2

2

2

5

球鞋

1

1

1

0

帽子

1

0

1

1

 

隱形眼鏡藥水

刮鬍刀

泳衣泳圈

尿布

 

眼鏡

充電器

泡麵

濕紙巾

 

保養品

地圖

開水

棉棒

 

護手霜

旅遊手冊

助行器

眼藥膏藥水

 

相機

 

 

ok繃

 

DV

 

 

防蚊液

 

牙膏牙刷

 

 

止癢藥膏


為避免每換個住宿地點就要大包小包的困擾
這次我突然聰資敏慧的把換洗衣物依天分裝
這樣每次只要帶當天換洗的那一包即可
禦寒衣物 盥洗包放另一個旅行袋 需要時取出即可
充電器 刮鬍刀放在小手提包 隨時帶著就走
雖然事前準備花了不少時間 
但取用時真的方便許多

這趟的花費也頗省
一人香港行的團費就可打發
算算5天不過15000上下
省錢根本就是住宿平價旅店
其實這次住宿點都是公機關經營
價位在2000元左右
雖然年代久遠 但內部都已重新整修
沒有年久潮濕發霉的問題
除了公教會館親子房的日式床墊有異味外(我們就沒用它了)
都算是舒適整潔安靜

根據小比評選四個住宿地點排名如下
第一名-清境國民賓館超大四人房 得獎原因~就是超大
第二名-花蓮國軍英雄館 得獎原因~有個像平衡木的東西讓她走著玩(在哪?)
第三名-台東公教會館 得獎原因~和室地板讓她跟丞丞玩氣球玩瘋了
第四名-武陵農場休閒農莊和室房 落敗原因~既不夠大又不好玩(我猜啦)
果然小孩是感官動物 
夠好玩列為下次訂房考慮重點

雖然一開始對不能住特色民宿頗有微詞
不過回來想想此次旅店的住宿意義只是休息過夜
可以睡得舒服 紓解疲勞即可
不過如果是定點渡假
可還是得選擇設施齊備的飯店才能好好享受一番呢

出發前已經預定所有住宿地點
旅途中我還是隨時注意時間和對方保持聯繫
並且預告到達時間 有時告知地點對方便會幫我估算
尤其是武陵農場的住宿
雖然早已預付訂金 可是畢竟在山中
上次的特濃烏龍茶嚇壞了我
這是可是早早再確認以求安心

5天大多按著既定行程順利走完
雖然小比對無法至瑞穗泡湯游泳感到失望
而我只能望著七星潭的指標興嘆
但想到同事一家受困山中
最後一天由福壽山→宜蘭→雪隧→國3→台南拼命趕路
我不禁要誇獎自己功課做得真好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