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比的粉紅色髮箍 被自己的小屁股坐斷了
媽咪答應晚上帶她去夜市選購
但是要等丞丞做完復健  
媽咪煮好晚餐 全家吃完飯 才可以

小比答應了 並乖乖配合 
沒有再囉唆 甚至也沒有再提醒媽咪
直到快九點
我在洗碗並提醒小比該洗澡睡覺了
~可是我們不是要去夜市嗎
肩背嚴重不適的媽咪  
試圖用哀兵政策改變她的決定
~可是已經很晚了 而且媽咪很不舒服 我們星期六再去好不好
同時抱著眼淚已經流出的小比安撫著
〈小比很乖 沒有大吵大鬧 還會用二根食指去阻止即將流出的淚水〉
~媽咪騙人
〈媽咪騙人 媽咪騙人 這句話重擊得我無力招架〉
所有的教育專家都告誡父母親要守信用
不可欺騙小孩
重視小比人格養成的我
怎可犯此嚴重錯誤
於是小比請示我家老爺 
並協助剛洗好澡的丞丞穿好衣服後
母女倆就出門選購去了

結果小比選了一隻大紅色亮晶晶蝴蝶結髮箍
哎 喜歡就好
不過媽咪心中暗自祈禱
希望長大後小比的眼光可以脫俗一點

小比真是懂事的小孩〈嗯 大部分時候是〉
會自己放水洗澡洗頭髮
會幫丞丞穿衣服
會自己睡覺
還會告訴爸爸 你和媽咪睡就好 丞丞我來照顧
〈雖然常把丞丞壓得半夜哭哭〉
越來越覺得小比是媽咪的好幫手
~比 妳真得越來越棒了

小比作息時間 9點~9點半就寢 
早上6點半起床
提早因應即將面臨的小一生活

夜市不宜讓小孩常去
因為如同食物一樣
長大後會懷念小時後的味道
夜市裡吵雜髒亂的人事物
不應讓人覺得流連忘返
所以為人父母者要幫小孩慎選食物
慎選學習 生活環境
影響深遠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