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改吃素(較為貼切的新興說法是健康蔬食)將近一年的時間了
跌破娘家眾人眼鏡
曾幾何時那個美食主義   嫌棄糙米飯的女子
可以摒棄山珍海味   熱愛五穀雜糧
就是一種機緣   是時候了吧

最初的起源是網路轉寄文章   介紹十穀米的好處
為了尋找購買處
無頭緒的我開著車在大街小巷鑽著   尋找米店
結果就在居家附近找到了"綠香源"有機商店
可惜買了米後從未再踏進那裡

93年4月   丞丞上台大住院開刀
在商店街的書局接觸神奇的生機排毒法這本書
多了排毒的新觀念
為了排毒水的飲用   我再度踏進有機店
但是此時我家的飲食習慣(只知要排毒尚不知要減少毒的攝取)仍未改變

94年4月   校友會理事送了一本人之自然本能
內附梅襄陽醫師的演講CD一片
聽第一次   帶給我和爹爹不小的震撼
首當其衝的是狂牛肉   從此不敢吃牛肉
重複聽了多次後
我和爹爹討論   與其生病時迫不得已改變飲食
不如現在就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從減少魚肉蛋奶類的攝取
到改變蔬果食材的取得
從一般通路到有機商店

外食時盡量選擇素食店
〈個人是不建議素排   素雞鴨等仿葷食加工食品〉
或者要求老闆做些小小配合
比如到美濃吃板條
我會要求老闆不加味素   不要油蔥酥   不加肉片
其實還不錯吃
吃日式涮涮鍋   只吃菜盤不點魚肉
服務享受都不打折

當然這一切都是循序漸進
我是本來就不嗜吃魚、肉
而且排斥油膩的食物
所以改變並不難
爹爹很認同及配合
從不嫌棄東西難吃
所以全家都吃的很開心

如果朋友親友聚餐   或外食不便時
就順其自然囉
但是大口吃肉   我們還是做不到
我家不吃素  
我們吃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