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農場時已是下午 雨下個不停 室外溫度只有17度
除了到賓館本棟用餐外 一家人都窩在室內休養生息
隱身綠色隧道後的第二農莊有遺世獨立的感覺
難怪我們差點找不到它
由農莊向下望


我們住宿的農莊 裡面共有4間和室雙人房
一下車就聞到淡淡清香
屋簷垂掛著一串串白中含紫的漂亮花朵
後來我總算知道了它有個詩情畫意的名字-紫藤


武陵農場幅員廣闊 隸屬雪壩國家公園
武陵富野也在農場內 就在遊客中心後方
每晚8:30有音樂會 9:30觀星活動
所有農場內住宿的遊客都可參予
我們沒去 下雨的夜晚又濕又冷 早睡翻了


斷掌小熊有個小故事 但是我~忘了...


東張西望 左看右瞧 林木蒼翠


下頭那個小小黃色招牌旁是往農莊的小徑
難怪我們總是錯過它



七家灣溪流水淙淙 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復育重地 
遊客嚴禁進入 如此好山好水才得以永存
復育了近20年 數量從當初的2-300條到目前的1-200條
量雖不多 更能理解復育的辛苦跟困難

這是唯一貼近觀賞櫻花鉤吻鮭的位置
有位親切解說員引導我們觀賞
可惜當天晴時多雲 雨後的溪水湍急 大大影響水面清澈度
我可是拼命張大我的小眼睛 睜到淚水即將奔流
專注到忘了我有老公小孩 終於.....
讓~我~看~到~了~
最清楚的是跳出水面覓食的那隻 真是感動極了 


武陵山莊旁的桃山步道 來回4小時 宣告我們和瀑布無緣
至少拍照紀念一下囉


武陵山莊內名符其實的紫藤 可惜抓的角度顯不出它的美


山莊內工作的伯母熱心引領我們至此
一次收攬二種美麗


順便幫我們留下難得的全家福

最後一個行程要去雪山登山口
途中有好多露營地 不可能嘗試露營的一家人匆匆車行而過 
遠處的山巒 前方的梯田
我要小比好好欣賞 記住這屬於山林的景緻


只是山上空氣稀薄 咱家的2.0竟然2檔失效
本想半途而廢的爹爹在我勸說之下總算成功到達這山之巔
小比也學到了新成語-半途而廢


正午時分 
縱有再多的不捨與眷戀 還是得離開
3-4小時的遊走 所見有限
只是不知何時能有機會再訪 
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