丞丞滿四歲了
還是不走路
每天帶著丞丞趕東趕西
心急的媽咪沒有辦法等著丞丞慢慢走
快速的方法就是抱著~衝~衝~衝
雖然丞丞是3比8
可是長期衝衝衝
媽咪不算纖弱的身子骨也是負荷不住

上上週有天又患腰痛
另一側的背部也明顯抽痛
復健老師暫時放下丞丞幫我瞧一瞧
喲    二側胸椎明顯上下錯位
順手幫我喬一喬
ㄅ一ㄚ    ㄅ一ㄚ    好幾聲
真是一把老骨頭

下一個復健日
我也來掛個號
玉體違和的診斷如下
~頸部肌肉緊張僵硬    長期易致肌肉纖維化    容易引發中風
~肩背肌肉二側明顯不同(應該右側較肥厚    難怪老覺得越來越虎背熊腰)
~有脊柱側彎傾向    約5度
為了以後不要成為佝僂老人
為了要健健康康的照顧心愛的丞丞
所以媽咪以後也要乖乖做復健
維持身體在最舒適的狀態

復健的傢俬頭也是很多滴
以我來說
因為從頸部以下    腰部以上    全都害了了
所以仁慈的女醫師幫我開了電療   熱敷   牽引加按摩
每回趴著    整個背-臀部共有電療+ 紅外線+熱敷同時伺候著
完畢    再正躺來個腰椎牽引    目前剛開始15KG    
瞧瞧隔壁瘦弱的小夥子已經26KG
我也指日可待

再來個強力震動按摩器
震得全身肌肉不停抖動
舒服享受中的媽咪
哪壺不開提哪壺的問道~~這....有瘦身減肥的效果嗎
結果是有的    只是不能強調    否則復健師們可是會做到手軟呢
哈    真是一兼二顧    未來"美"景可期
最後來個徒手治療收尾
真是一個棒到不行的療程
其實這一切也不全然是丞丞造成的
十多年工作累積的後遺症才是主因吧

以上敘述涵蓋二家復健診所
健保摳得緊
只好分部位做囉

還有另一種改善長期姿勢不正導致腰酸背痛的方法
~~訂製矯正鞋
我也曾詢問過商家
不過在我的甜蜜負荷始終存在時
是沒有效果的
否則花個4-5千元來矯正不良姿勢
是非常值得的

台南區有需要的朋友再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