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受不了小比的披頭散髮
這小妮子的手就像台語說的ㄐ一ㄢ
手賤得很

不管是老師還是媽咪綁的頭髮
不論是複雜的小辮子
還是簡單的馬尾
她都有辦法在媽咪不注意的時候
瞬間解除任何束縛

周六在外用餐
媽咪綁的二個可愛包包頭又逐一遭分解
從二根側馬尾 再變成披頭散髮
正在用餐的爹爹說 
~妳這樣很噁心咧
苦口婆心勸說多次的媽咪也放棄了

回家途中
媽咪建議直接開往理髮店
小比居然沒有抗議
於是我讓她自行決定長度
要不要瀏海   及瀏海髮量的多寡
於是小比又恢復了清湯掛麵樣


她自己可滿意的不得了
為娘的我還挺不適應
小瓜呆一顆


周日下午 
瑋瑋娘見了小比的新髮型
不免驚呼
~妳怎麼捨得  小比都沒哭嗎
小比一臉快樂
沒有為她的長髮流露出一點哀傷的表情
還會告訴瑋瑋娘
~老師說我古典美呢

 

我也覺得奇特呢
剪完頭髮後
媽咪小心的探詢她的感受
小比只是靜靜的說
等我以後自己會綁頭髮再留長
或許在這個炎熱夏天
她也覺得是種解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