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高一那一次國文抽背上台看過黑壓壓人群後
這輩子應該沒啥機會在眾人面前拿著麥克風說說話
要不是誤打誤撞在那一票丞丞恩師半強迫半拐騙下接了家長會長這一職
我也不必硬著頭皮主持會議上台露臉去
這實在不符合我低調的調性啊
爹爹老說我的急躁個性成就不了什麼大事
還好任期即將屆滿也沒岀啥亂子

6/30畢結業典禮聽說要上台說說話
都是爹爹不同意這時上新竹玩樂去
不然我就有藉口"落跑"了
雖然時候到了該說的話自然會蹦出口
不過還是擬個稿順一順好了
初次遇到大場面
不知是否得體不失風範
我實在很想釘一下社會局的人
不過顧全大局暫且忍下

內容瞎掰如下:
首先恭喜今天畢業的小朋友們
妳們即將成為小一的新鮮人
表示自己又長大了一些
再來要跟在場的所有家長們說聲加油    大家辛苦了
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
這一路走來辛苦
箇中滋味非外人所能體會
對於畢業生的家長來說
現在的心情肯定是五味雜陳    喜憂參半
高興的是孩子要入小學了
感覺上長大不少
擔心的是孩子未來在適應上的問題
畢竟小學無法像蘆葦提供這麼樣好的人員及量身打造的軟硬體設備
雖然我的孩子還有一年的時間
但這樣的憂慮已在我腦中心中縈繞不只千百回
未來的求學之路肯定不太平坦 不太好走
希望各位家長能夠互相支持 相互打氣
也希望大家能把蘆葦當成一個穩固的支持力量
有需要幫忙的
有經驗傳承分享的
一定要讓我們知道

最後
我想單純以一個家有身心障礙兒的家長身分
向台南縣社會局的長官喊話
台南縣的身心障礙兒童福利政策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希望你們也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