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想去老闆推薦 車程30分鐘的北德拉曼登山
除了佩服他在司馬庫斯摔不怕
沒有既定目標的我們決定愛對路 
機會難得 有人帶著才不會傻傻不知怎麼玩
想著頂多不爬山 到停車場看風景也好

車子在狹小的產業道路裡蜿蜒
最後2公里更是林道支線原始小路
心臟不夠強 車子底盤不夠高的
來這裡真是得要好好考慮
小膽林爹爹自始至終沒打退堂鼓
我說要不是因為友人已經在前頭等著
這種路況不掉頭逃之夭夭才怪

說是停車場 也不過就是腹地較大的林道
兩旁都是高聳林木 看風景何其容易
看著眼前的告示牌 夫妻倆討論著
步行來回5-6小時是一定不可能


不過走到935M的休憩區應該勉強可行
或者970M的瞭望點也不是不可能


如此這般原始天然 怎可輕言放棄


把飲水 高熱量麻荖巧克力背著
我們家要帶著丞丞一步一腳印
挑戰或許這輩子我們能帶他走的最高最遠的山了


一切都想的太簡單 太容易了
如果前一天司馬庫斯的步道溼滑危險
那麼北德拉曼步道的溼滑程度也不惶多讓


步道高低起伏 落差不斷
要靠丞丞自己走上去談何容易
多數時候得仰賴爹爹拉一把抱一下
或是兩人分工一塊抬上去
擔心他的腰仔骨不堪摧殘
有時我會挺身而出抱上一小段
但是 不是我在靠夭 真是無敵超級耗體力的
不一會就全身比比挫

每前進100公尺都是在考驗意志力 進退皆難
還好我們夫妻不怕苦不怕難 沒有說出洩氣放棄的話
依舊一小步一小步的勉力往前進
終於終於來到稍寬的區域~休憩區
上方一點點就是一公里的標示柱


丞丞的終點就設定於此
可是我還想到上頭的瞭望點瞧瞧
果真是個點而已 視野很受限的點


一對情侶幫拍的合照


再回到休憩區 體力快耗盡的我拼命塞了好幾麻荖跟巧克力
歇歇腿 待會下山的路應該更不容易啊

 
步道覆蓋滿滿的落葉 增加腳底滑動的危險


為了確保父子倆可以安全下山
我和小比拿著枯枝掃落葉 多少減少濕滑度
這輩子沒這麼勤奮掃過地 真是累屬我了
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 早就軟腳的丞丞已經走不動
只能由得爹爹拖拉抱扛

 
一路上就只聽到他在哪裡哀哀叫~我的肚子痛.....


終於終於 看到停車的來時路 耶


一般人5-6小時走完全程
我們家來回2公里 奮戰時間相當
才休息一會 先行出發的友人們也陸續歸來
登上步道前有數通來電 訊號不穩未通上話
果真是要通知我們打退堂鼓的
哈哈 來不及了

整雙佈滿泥巴的鞋跟褲管
只能用狼狽來形容走完後的模樣了
努力把丞丞扛上扛下的累得半屬
夫妻倆自以為是幫他創造歷史
卻沒想過或許丞丞的內心OS是
~我只想好好坐在車上玩蘋果呢
而且這小子從頭到尾只關心他的鞋子被泥巴弄髒
一點也不在乎爸媽多辛苦啦
實際上步道的狀況絕對不是相片呈現的那麼簡單
就是因為無知 所以才能傻傻硬闖
或許這是惟一一次的機會 沒放棄才是正確的

北德拉曼神木群位於新樂村水田部落上方的林班地內
是「世界級最低海拔神木」
也是繼司馬庫斯及鎮西堡神木群之後
尖石鄉另一個熱門觀光景點
北得拉曼神木週遭環境清幽 生機盎然
仍保留著自然原始的面貌
是兼具生態教育及休閒娛樂的好選擇。


強烈建議車子底盤不夠高的別輕易嘗試
至少別想把車開到步道登山口

一向自認是神力女超人的我
這時明白女人家的體力還是輸男人一大截
以後再囂張也不能撂爹爹打架分輸贏
我絕對不是他的對手的(應該不會有這一天才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