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週五 天氣晴

早晨的武陵只有16度 
但是天氣超好 一點寒意都沒有 
想到要下山烤人乾 也就沒心思再走走逛逛
10點不到 溫度23度 離開舒適的武陵
在風和日麗中往宜蘭前進

臨走一瞥 下次再來或許又是4年後


往宜蘭的台7甲線開來很有藤枝山路的fu
不過這段路更高更遠就是


小比總是一上車就躺平 
或許這是她免於暈車的方式
但是就會錯過許多沿途的風景

雖然不知丞丞眼裡看到了些什麼
這個動人的表情
讓爸比媽咪願意不辭辛苦帶他去探訪不同的角落


這些天 路上一輛輛載運高麗菜的大貨車
讓人對一望無際的高麗菜田充滿期待
實際上並不是一片的綠 有點失望


心理還在溫存著山上清涼的空氣
要爹爹開窗享受自然風
但是越接近高麗菜田
令人不悅的氣味就愈發明顯
是高麗菜葉的腐臭味
還有化學味濃厚的肥料/農藥味
關起窗開上冷氣 不再帶有期望

長長的山路還是讓小孩失去耐性
終於棲蘭到了
雖然正午有點意興闌珊
雖然在地同學說這其實沒啥好玩
但難得來一趟 又是此生頭一遭
當然還是要來留下足跡的呀

餐廳旁有個短短的猴子步道
雖然標示著請勿餵食
但是除了我家這兩隻
一隻死猴囝仔也沒看見


窩在大樹下吃水果 還算涼爽


為了應付喊肚餓的小孩 也為了吹冷氣
就近到棲蘭餐廳內用餐
可是一頓飯又花不了多少時間
還是得面對到外頭走走逛逛的現實
溫度不同 走路這差事的苦樂度也就大大不同

棲蘭兩字 就跟陽明山花鐘一樣 一定要照的呀


往前方那顆山頭去 應該就是太平山


蔣公行館


自我感覺良好的丞丞 一直說蔣爺爺手上抱的嬰兒是他
小比則一直問說為啥蔣公和夫人分開睡
阿就生活習慣不同吧 我哪知

本來設定終點到行館
但步道就在旁邊 有樹蔭涼風
就往上走囉


一步一步自己努力


爬了一階又一階 轉了一彎又一彎
滿身是汗的丞丞說~我快累死了


這會真的是終點了
吹吹風 丟丟石頭
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之行2小時結束

怕開車的爹爹太累 
選在山邊的三星牛鬥住宿
有個大庭園的古舍古鄉民宿


啊知大爺精神體力太好
不甘心老婆小孩窩在民宿裡頭吹冷氣看電視玩蘋果
竟然要開車到那3-40分鐘車程的羅東夜市覓食
只能說人到外地就會自動轉成觀光客模式

來得早 人潮還不算太擁擠
爹爹以曾來過一次的識途老馬之姿
先到他的心頭好x伯羊肉湯報到
超誇張已經一堆人在排隊
後來我是連一口湯都沒喝到帶著一把火離開
再吃包心粉圓 可以坐著好好吃
總算把我跟小比的火降下了一些
這兩家夯店的服務品質/待客之道真是跟來客數成強烈反比
簡直是花錢找罪受 可以的話外帶就好
或者根本就甭去人擠人 食物的味道 不值得

不過粉圓店門口的魷魚羹攤就要好好誇獎一下
涼拌魷魚好吃 正妹服務態度更優
不像羊肉攤的臭臉歐巴桑 惹人厭

晃蕩了2個多小時 吃了不少
羊肉湯 臭豆腐 包心粉圓 一串心 沙茶涼拌魷魚
澎湖現烤生蚵 烤玉蜀黍 冰淇淋 鹽水雞
除了羊肉湯和玉蜀黍外 幾乎每樣都吃了
包心粉圓外層Q彈內餡紅豆微溫
微妙的口感吃來意猶未盡 掩蓋了冰品不怎麼樣的缺失

吃飽飽 
和根本不敢/不會來羅東夜市的老同學小聚一會
約好明天再見
夜色中再往山邊的民宿駛去
我說如果大爺早說要逛夜市
那當初就訂市區民宿 

平常不吃夜市 
台南最大花園夜市更沒想逛過
這會竟然主動出擊 
我想爹爹是想要我們和他有共同的回憶
雖然輕描淡寫的不承認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