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6號開通後 到埔里的交通便捷許多
雖然不算早出門 卻早早的就到了埔里小鎮
得以好整以暇的在小鎮的小路中(市中心的馬路都好小)穿梭
找尋網路上流傳的美食 順路是最高指導原則
依經驗法則 特地去的容易失望

*18巧克力工房
爹爹聽過媒體介紹 想到就提一下
這回已經親臨埔里 當然不容錯過
趁著大家的用餐時間趕緊來朝聖
沒想到小小一家店竟然有專屬停車場
停車場旁還有可供休息的等候區
重點是香濃現煮咖啡及高山冷泡茶無限供應
害得我貪小便宜 一時搞不清楚狀況
忘了先抽進場號碼牌 白白耗費了許多等候時間

一次僅容6-9人 66號的我和小比還等了好久好久


對面新開了一家木輪18


親切的服務人員會巡場請客人們試吃生巧克力及年輪蛋糕
才吃完午餐撐著肚 多塞了一塊小蛋糕後直呼吃不消
也就沒有意願進到裡頭去參觀試吃了

等了好一會兒終於進到店裡頭選購巧克力
因為接續的露營活動無法低溫保存
只意思選了6顆解解饞 每顆45-50元不等


這裡構築出一種輕鬆舒適的氛圍 工作人員總是面帶微笑
只是名氣太大 過多的遊客湧入顯得有些混亂
一些不按遊戲規則的人 無視排隊人潮 逕自入內參觀
被禮貌性請出後 反批人家大牌趕人 茄~

週日下午離開埔里前順路外帶免費咖啡
並打算帶上一盒生巧克力
只見停車場及路邊滿滿的車 還有數部遊覽車
堅持不下車的我要爹爹把在外帶區排隊的小比拎回來
這時千萬別湊熱鬧把時間白白浪費了

以後來會不會再來?
等候時被小黑蚊狠叮10來包的我
可得好好考慮值不值得

*日月老茶廠
離開顏氏時才不過上午11時
暫時對陸客環繞的日月潭失去興趣
既然辛已經查好了日月茶廠的位置
最近迷上台茶18紅玉紅茶的我當然舉四肢贊成

走進場內 撲鼻而來的茶香讓人心情愉悅
假日工作人員還在忙碌著
我們自顧自拍照 參觀 希望沒打擾啊

難得小子們全在一塊 當然要拍一張


一袋袋堆到天花板的茶葉


隨意走走 然後買茶去


帶了有機阿薩姆及紅玉紅茶各一
雖然不便宜 雖然主聯有機店hola皆能買到
但是 我喜歡在產地買 
感受分外不同

就在大夥準備離開的當下
突然一陣颯颯的摩擦聲
一大片枯黃的椰子葉從天而下
恰巧掉在辛大爺和4個小孩間
還好沒人受傷 虛驚一場

茶場內的廁所乾淨又特別
得脫鞋換室內拖 避免帶入泥沙
立意雖好 但穿來戰戰兢兢 衛生嗎?

肚子餓是所有活動的天敵
來去匆匆 沒能體會老茶場的緩慢悠閒
有機會再來吧

*造紙龍手創館
吃飽喝足 感受到小子們的依依不捨
決定到造紙龍手創館讓他們藕斷絲連一番
入門票很便宜 可換一杯飲料

由原埔里紙場轉換成觀光工廠


眼前所及皆是紙製品 好精緻


還有各式各樣的DIY商品 手殘的我和辛都沒啥興趣


最吸引小孩的就是這些紙筒車
丞丞不甘寂寞硬要插上一腳 哲哲好無奈


後來演變成一家一車 尬起來了


這個騎車活動玩最久
想想 真不知我們到底到觀光紙廠是要做啥的
應該是靜靜有氣質的造紙 怎會玩起車來勒?







*巧克力工房的觀光導覽地圖做的真好
 小鎮的知名小吃 觀光景點全在上頭
 簡單又明瞭
*在埔里先找了家網路看來的飲料店
 買了招牌冬瓜珍珠奶 南瓜牛奶 芋頭牛奶
 來自飲料大鎮的我們實在感覺不出有啥特別
*中餐跟著壹周刊小吃專輯
 到酒廠旁的阿億鵝肉用餐
 紹興鵝肉酒香四溢 其他食物就普通了
*周日午餐捨李仔哥爌肉(這不是我家的菜)
 隨意選了家越南料理 超愛酸辣滋味
 上輩子家鄉應該是在東南亞
*雖然白天還是熱
 但忍不住讚嘆~秋天真是出遊的好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