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真是擾人的東西
不滿意 卻又不能說換就換
既然住起來不舒適 情感難以投入
那何不多花點心思改造一下
於是繼2009改造六龜小窩3樓後
新鮮感一過 對這裡又熱情不再
果然人是喜新厭舊的

爹爹嚷著要弄個視聽室已經很久
老婆總是不肯點頭
原因無它~浪費錢 又不住這裡
去年底
不知哪根筋不對的終於同意了
許是對2樓的雜亂無章忍耐已到極限

年底到舊曆年前花筆錢已成了例行模式
當然對於老公施以小惠後
意外得到柳宗理橫紋煎盤及快鍋一只
刷卡付錢的都是那個男人
最大受惠者其實是我哪
哈哈哈

2樓後頭房間當初的規劃就是兒童遊戲室
所以和爹爹搬了一堆B&Q的DIY實木地板回去施工
孰料一陣子沒回去
被婆婆自作主張買了兩張床一擺
就啥都沒啦

12月中開始動工
先把地板拆開
光這個動作就把我們夫妻倆折騰得腰酸背痛
一不做二不休的爹爹說~乾脆重新油漆吧
於是選了白色系水泥漆
既然漆了牆壁 醜不啦嘰的門也該改頭換面
因此終於有機會體會把門片整個刷白的感覺

拆了地板 才知道當初地磚的施工品質多差
害我們一度錯怪了DIY的那一批實木地板
換了顏色的牆壁看來真是舒服


由我獨自完成的刷白門片當然要來張特寫
雖然油漆刷得哩哩落落
不要近看還是挺美麗的


事隔一周 動工囉
可惜非預料中的停電讓工程延宕一天
先破壞再建設
整間地磚敲了再說


開始囉


看到底層的木板鋪設即將完成 
真是令人期待成品


元旦連假回家 清理滿是木屑灰塵的地板
再把這陣子腦袋瓜裡的想法付諸成型
現有的家具加點巧思做個變化
舒適的坐臥兩用沙發床棒極了
獲得大夥一致讚賞
為我的冰雪聰明事蹟再添一樁


側邊的層板擺上裝飾品
將來再放上一盞小燈 更添風情
時間有限 慢慢來吧


美化家庭是我的分內
怎麼把視聽器材定位就是爹爹的責任
於是買電視安壁架 搞定音響線掛喇叭
瞧他忙得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
多年心願完成 鐵定是睡覺都在笑哪

家裡舒適會讓人更戀家
元旦三天假就這麼甘心宅在家裡頭餵韓片
連去婆家吃飯都嫌麻煩勒

不過2樓需要整頓的地方實在太多
要丟的雜物也不少
不喜歡的衣櫃床組是沒辦法也不想變動
總之改變多少算多少
至少讓家裡沒有醜醜亂亂的死角
這一年的重心就放在改造六龜小窩
期待用少少的錢
換來另一個舒適溫馨的家

*碎碎念
不是我在說
住透天的房子真是累人
爬上爬下的 空間一點都不人性

一定是為了在一樓看電視
要顧3樓的小孩洗澡實在太不方便
我才會甘心花這麼一筆錢
至少2樓到3樓的距離近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