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爹爹又晚歸
雖然理智上知道是工作纏身 也非他所願
但是自己一人要處理平常兩人分擔的工作
做著做著情緒就會煩躁起來
對孩子說話的口氣不自覺也會大聲不耐煩
也比較能夠體諒陽台外那一戶終年聽不到男主人聲音家的媽媽
為什麼每天都要大嗓門吼小孩 這也是一種壓力的發洩方式吧

所以在打發小孩上床睡覺後
調整一下心緒順便自我安慰一番
還好還好 
我不是真的單親媽媽
否則那種沒有人協力的苦會把人逼瘋
偶爾的假性單親一下 雖然心裡會有些不爽
但是大多時候還是會心存感激
好在好在 
家裡這個男人會自動自發做好屬於他的家庭工作

不過這個"住在隔壁"的老林也實在是把老婆惹毛了
搞不懂兒子在學校上什麼班 有幾堂課 何時上全天
理由是~都是妳在處理的 我怎麼會知道
搞不懂女兒幾點下課 到校門口等半天 還打電話來哇啦哇啦
~怎麼等半天都沒看到妹妹 校門口也都沒有人出入
這不是廢話嘛 下課時間根本就還沒到....

昨晚已經7點半還沒見到小比進家門 去電詢問
那男人倒是行雲流水般說了一段
~我回家又被扣出來處理事情 你們先吃飯不用等我...
哇丟哉 根本完全忘了接小比回家這件事
可憐小比 一下被媽忘 一下被爸忘 唉!!!

明明天天貼身伺候的是媽咪
可是稀奇珍貴的是那偶爾不在家的人
某週四五男人加班早出晚歸
小人就錯覺爸比很多天不在家
週六早主臥床上的狀況是姐弟倆連滾帶爬
一人一邊窩在爸比的臂彎
看著那個男人左摟右抱 
媽咪心裡真是不平
像個單親媽累得像條狗 卻功勞苦勞一樣也沒有

不平衡不平衡不平衡
終於也要來個10多年來的第一遭
決定拋夫棄子獨自在外好好過它一夜
管你們早餐晚餐吃什麼
雖然起床看不到爸比會哭的丞丞並不會用同等規格想念媽咪
雖然心裡頭有微微的不安
不過我可是工作在身 光明正大的理由ㄟ
不管了
人家休無薪假 我要休無累假
沒有家累的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