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後依然在二萬平車站附近游移
空氣清新又溫度宜人的19度C
只是霧霾線依舊揮之不去,成為藍天中的一抹遺憾
63.jpg

切除霧霾線就一切完美了^^
64.jpg

昨天的一場大雨,柳杉林內的二萬平步道肯定濕滑
所以牽著丞丞,走走鐵道就好
柳杉林內的鐵道,自有其迷人的味道,很像特富野古道的復刻版
41.jpg

今天沒有火車鳴笛聲,但有維修車出沒
和林爹爹對平交道的長柵欄動力頗好奇
聽到平交道鈴響趕緊衝過去瞧一瞧


退房後討論後續行程,實在不願意下山去面對高溫&霧霾
決定繼續往山裡頭去。週六的阿里山遊樂區己經是人車滿滿

在阿里山公路邊停下要拍一下檜木巨木(91.1K)
有緣遇上8月在小笠原山上短暫相遇的山友兩人
於是有了我們跟巨木的合影
39.jpg

102K處2700年的鹿林神木
42.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43.jpg

林爹爹比例尺
44.jpg

沿著神木一周有條完善的階梯步道&觀景平台
不長,回程往上卻讓我喘到說不出話來,實在不容小覷

經過石山,依然不見半隻猴子,倒是林爹爹驚呼一閃而逝的山羌
錯過牠身影的我,窗戶大開左顧右盼搜尋著...
車子再往前開一段,驚喜瞧見路上有一群猴子家族
哪知突然有隻公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從副駕這邊全開的車窗直驅長入,搶奪起我眼前的面紙盒
牠迅速抓起面紙就走,我拿起面紙盒和牠對抗,牠攀著後視鏡不為所動
嚇呆的我跟牠對峙了數秒,才趕緊把車窗關上
之後,全車爆笑,對於這難得的驚魂,哈哈哈哈哈

就是這隻囂張的山大王!
40.jpg

過了數天,林丞丞想起這幕還會忘我地呵呵大笑
媽媽的驚魂成了他旅程中最深刻有趣的記憶

車過上東埔&塔塔加,停車場滿滿滿
索性直驅夫妻樹,緬懷枯木的身影
灰暗的天空襯托下,更顯得妻樹形單影隻
45.jpg

倒了的夫樹
46.jpg

枯木周圍拉起封鎖線,感覺殘存的妻樹也是岌岌可危
47.jpg

帶著林丞丞很難走步道,只能小走一段消消癮
48.jpg

午後在人車滿滿,沒有半隻金翼白眉的上東埔停車場簡易用餐
然後在路邊瞇個午覺再慢慢滑下山。17度到35度,空氣清新到霧霾籠罩⋯
下次換我們夫妻倆自個兒好好玩樂去了




玩樂日期:2017/09/2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