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一想到要回六龜就心煩
當然始作俑者是婆家兩老
為了最簡單不過的吃飯一事
搞到沒人想回家
應該也是兩老始料未及
為難媳婦就是為難兒子
也就是為難孫子
這道理在90年代末期還不明瞭嗎

最最早期呢
工作忙了一天
馬不停蹄趕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回家
正在廚房準備晚餐的婆說的第一句話
不是~啊 先休息一下 待會就可以吃飯
而是遞來鍋鏟~~來 換妳煮

輪班時期的假日放假
一個月有兩次就了不起了
難得的假日想要在六龜當地好好逛上一回
婆說~妳不要亂跑 等一下要煮午餐

懷孕初期 孕吐得亂七八糟
剛在婆家沙發上坐著歇息一下
從市場買菜回來的婆
一進門第一句話~把這些拿去處理一下

上午10:30準備午餐
下午4:30準備晚餐
在六龜我有自己的家
也是需要整理打掃洗衣晾衣
實在沒哪個精力去迎合老人家的炊煮時間
我的3菜1湯也滿足不了婆的6菜2湯
經過多年的忍耐磨合之後
決定雙手一攤 隨性過日子

為了避免婆老是煮一桌沒人吃得完的菜
我們週五晚回家總是靜悄悄的低調再低調
只回婆家吃週六晚餐
萬一不小心露了行蹤
也只能接受上午11點 下午5點的遙控電話
平日的這時間大傢伙還在上班上課
沒人這時候就吃飯的好嗎

就這樣吃一餐 幫忙善後洗碗
倒也相安無事過了一陣子
去年某個時候 大男人從不體恤老婆的公公
突然冒出一句~妳婆70幾歲了還要煮飯給妳們吃
讓人嚇了好大一跳
您老平常總要吃飯的吧
怎麼我們一家4口一個月回來吃您們家一餐
要被扣上這麼一頂可怕的大帽子
那麼我這個外姓不要出現應該可以了吧

就個人認知 不住一起 回來就是客人
主人煮飯 客人協助善後 理所當然
過年過節時大家一起幫忙 天經地義
平日就各依各的生活模式過日
您要吃飯 多添幾雙筷子兒子一家參與
您累了 想買個便當隨便吃吃
兒子一家也很高興可以隨心所欲外食
很簡單不過的

為了避免吃婆婆煮的飯菜而被冠上不孝惡名
有段時間我們自己帶鍋物回家
但不免的桌上還是一堆吃不完的山海味
那麼各自隨意想吃什麼吧
這也不行.....
那天婆飯後碎唸著...叫他們不要回來吃飯...
...我就想準備一些好料的給孫子吃....
外面吃又不乾淨.....
這下子又變成我不讓兒子孫子回家吃飯
到底是怎樣混亂的一個世界啊
吃了不孝 不吃也不孝
老人家老愛把自己搞得累呼呼
然後再怪別人不幫忙
做人難 做林家媳婦更難

在小窩發呆 無目的的睡覺看電視 
餓了在家煮點簡單的麵吃
晚餐讓兒子孫子去探探兩老溫習天倫
這樣才是理想的假日鄉下生活
我才不想改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