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啊 精神不濟的時候最好別逞強.....

某天早餐吃著貝果夾著辛寄來的愛心堅果醬
香香濃濃好滋味
週六晚硬ㄍ一ㄥ著等衣服洗好的當下
突發奇想 依著花生醬土司的版本一匙匙挖著香濃的堅果醬
想像週日早有著香噴噴的媽媽牌土司可享用

深夜 麵包機運作格外平順 
完全沒有攪拌引來的噪音
不禁為自己材料拿捏的準確感到自豪
晾好衣服 心想終於可以好好睡上一覺
臨去一瞥 瞧瞧今晚的傑作
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麵包機裡根本沒有麵糰 只有一缸子的堅果醬麵粉泥
被眼前的景象過度驚嚇
一整個人瞬間清醒 瞌睡蟲嚇得無影無蹤
還沒想透到底為什麼
只能趕緊不斷的倒麵粉彌補這一切
直到意識到錯誤的源頭
嗚~嗚~嗚~
都怪早上做銅鑼燒時 那豪放的2杯鮮奶加的讓人意猶未盡
所以眼前的數字明明就是300硬把它爽快的變成500了

這下子除了補麵粉 補糖補酵母粉補鹽巴
全都福至心靈亂加一通
這超大麵糰 麵包機也攪動不了
只好挖出來全手動
我搓 我揉 我壓 我丟 再 我搓 我揉 我壓 我丟...
筋疲力盡 滿頭大汗 一身麵粉
卻始終看不出麵糰的薄膜長什麼樣子
直到午夜零時三十分
友情支援值班同事的爹爹忙完踏進家門
恰巧見證老婆狼狽的這一幕
好想哭

還好還有冷藏慢速發酵這檔子事
不管三七二十一 直接塞入冰箱 
人跟麵糰一起睡覺去

週日醒來 看到發的胖胖的麵糰整個心情大好
既然做不成土司 那就長的圓的麵包亂做一通囉
整型後的麵糰還要再發酵一下
等不及讓它長大 再加上跟烤箱平日沒啥交情
第一回烤出來的橢圓形麵包又乾又硬 表皮微焦
爹爹賞臉的一口接一口
戲稱又乾又硬的口感像極了槓子頭

第二回有了經驗 乖乖等它長大
烤出來的成品有模有樣 十足是個麵包樣 


不過已經擺脫不了爹爹加諸的槓子頭封號

爹爹總是一面啃著一面對小比曉以大義
~妳們現在多好命 都有好吃的麵包可以吃
 哪像我們小時候都只能啃槓子頭....

最好是啦
明明不是眷村小孩 哪來的槓子頭可啃
咱們的年代是豬油加醬油拌飯或是糖拌飯 好不好
而且把親愛老婆辛苦揉出來的麵包和清苦畫上等號
這到底是褒還是貶啊

看起來比較像比司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