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頭赤焰焰    隨人顧性命"
烈日當頭    酷熱難耐
昨早八點氣溫31℃    正午36℃
今早32℃ 
這樣的日子如何過的舒爽
除了窩在冷氣房
心疼摳摳在運轉聲中悄悄溜走外
最好的方法就是上山避暑去 

我有二個家
一個是結婚後因應工作及生活機能的小小公寓
一個是婚前爹爹還不知老婆在哪
卻因母命難違而買的鄉下透天厝 

(那段被貸款壓迫的日子
終於熬過了
箇中的辛苦鬱悶不是外人所能理解
已經走過就不想多說
免得不好的回憶情緒再度盈滿心頭)
 

而這個平日養蚊子的房子就是我口中的避暑勝地 
這是從四樓頂望出去的景
 

我在樑下裝了秋千
 

盪啊盪的
眼前美景盡入眼底
在這裡
就算炎炎夏日也不知冷氣為何物(哈 是我們沒裝啦)
吹吹電扇就覺清爽宜人呢 

這是五樓平台可望見的山景


為了防治漏水
也為了留下觀景的視野
在那個經濟不充裕的年代
硬是花了20來萬多建了這個觀景平台
它是我的夢
一個擁有空中花園戶外庭園的夢
只是當我有錢有閒時
怕是沒那個體力爬多層樓梯圓夢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