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週五晚慶祝生日
飽飽一肚子實在再也容不下任何一口蛋糕
說服小比後就沒了切蛋糕儀式
周六晚 爹爹在我及小比的擾亂之下
終於新數位相機及母親節蛋糕入手
皆大歡喜 除了那個付錢的男人

母親節上午
照理我該泡茶 翹腳 等人伺候
可是我卻洗衣 刷地 一樣勞動
另外那3口子呢
游泳泡水去了
(我有給丞丞吃飯啦 3比8真的不是我的問題ㄋㄟ)


傍晚時分來去虎頭埤騎腳踏
重溫小比琵琶湖自行車體驗的念念不忘

鳳凰花開 又是驪歌輕唱時節


水面的天鵝船和黑天鵝相映成趣
真假天鵝一路競速 真天鵝獲勝
這一對黑天鵝感情真是如膠似漆 
稍後在湖的另一邊仍是形影不離呢


車上收音機聽到鳳梨盛產 香甜多汁 還要戴帽子防曬
這會兒立即驗證
帽子還有大小顏色不同款式喔


園內正在整修
怪手卡車轟隆隆的忙碌著
隨興所至沒有探聽的我們
只看到眼前混亂的一片
以及毫無防備 不經意就竄入鼻息中的惡臭
也許過個2-3月再來 能有一番期待的新景象

還好仍有景緻值得欣賞
綠樹 枯木 繁花
視野的愉悅消弭了氣息的不順



依我有限的能力看來
這是阿勃勒沒錯吧


一牆之隔
阻隔開的是貴族與平民的差異
人家有專屬桿弟開車相伴
我們可也是乘風而行 不亦快哉


偶爾有小斜坡出現
新手小比在媽咪技術指導下順利體會俯衝而下的快感
然後就在彼此的粗心大意中
在一個過彎而下的斜坡前
小比活生生上演一場讓媽咪驚嚇指數百分百的失控記
她~竟~然~沒給我好好的握住煞車
就在我眼前毫無減速的直接撞上路旁坡堤
還好矮矮的水泥坡堤上是軟軟的土
還好輪胎吸附了大大的衝撞力
還好撞擊的地點不是美化的矮樹叢 不然我們得去湖中救人
還好只有額頭的小腫包及手肘的輕微瘀青
小比說那一刻她的想法是~糟糕 我要飛出去了...
事後小比自我解嘲~她是哭笑不得 媽咪是又好氣又好笑
沒有掉任何一滴淚
這小孩會不會太奇特了些
我跟爹爹說~安全帽 護膝 護肘 該去買了
媽咪可受不了再次的驚嚇

脫漆的把手 紀錄這一次的驚魂


飽受驚嚇 驚魂未甫的表情


未目睹險象的爹爹丞丞一付沒事人樣 依然笑開懷
這次的得力工具自行車是門口租來的
一部30元 不限時間 讓我們不禁替老闆擔心何時能回本


啥 神奇寶貝出現在虎頭埤


枯藤 老樹 昏鴉
小橋 流水 人家...
以上 跟這張相片無關 
只是看到枯樹 附庸風雅一下


小比克服心理障礙
走走騎騎環湖一周
點頭期許下回再來

傍晚的天空陰陰的沒有陽光荼毒
老天爺配合的給了適合騎車的天氣
車至門口 雨點兒開始滴落
騎進店門口 大雨嘩啦啦的下
這一家子不禁佩服自己拿捏時間的功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