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道地的台南人
對家鄉的認識還真是少
聽聞大凍山是登玉山的前哨站
對這座台南第一高峰雖久仰許久
但路途遙遠 沒人帶著也不敢貿進
這次因為大姐邀約的團體活動
夫妻倆就興致勃勃的參與了
完全無視於寒流來襲的威嚇

近6點半嚇醒 6點45分就啟程出發
時間緊迫只帶了沒有熟透的玉米2根肉粽2顆
溫水一壺 還有登頂時要喝的熱可可一杯

下車後立馬感受到寒流的威力
穿著羽絨外套把自己包緊緊
看著大夥幾乎都是輕裝備
爹爹力勸我把羽絨外套脫下
原本抵死不從的我在暖身運動後從善如流
但堅持還是要帶件比較輕薄的防風外套

這時被山頭擋住的太陽才剛要蹦出來
而最高點應該就是今天登頂的目標


爹爹嫌我水帶太多 背包超重
堅持不肯減量的情況下只好我來背
就當是負重爬山 多消耗些熱量吧

到登山口前還有一大段的柏油路面要走
還好都是緩上坡 尚有餘力邊走邊聊

進入滿是檳榔的產業道路後
一路爬升的高度 走起來大小汗珠落不停 
氣喘吁吁的 不禁要慨歎我這一年多來的運動到底得到什麼


到土地公廟稍作休息 吃顆橘子茶葉蛋補充能量
這裡是親子組的折返點 當然我們是要繼續挑戰登頂的
防風外套這時就派上用場 一身汗的我好冷喔

歷經長距離又陡又無趣的產業道路後


路面變成亂石堆


大腿臀部整個酸到爆炸
應付幾乎無止盡的上坡已經夠累
還要隨時再加一把勁把腿抬上石頭上
只能拼命安慰自己這一切都是在雕臀塑腿啊


看著每個下山的人多有年歲
卻個個身輕如燕 健步如飛
怎麼我走來卻是舉步維艱呢

大陸霾害來襲 天空都灰濛濛的 無美景可賞


一路歷經檳榔樹林 竹林 亂七八糟林
這段應該是整個過程中唯一感覺是在森林中的


讓人好生想念中興林場後山那一片蒼鬱的林木
雖然寒流來襲 但挺適合今天這樣子的登山活動
也還好陽光露臉的機會極少
不然在幾乎沒有樹蔽的步道中肯定會曬成人乾


終於終於來到倒數里程


可是眼前的景況 心情並沒有比較輕鬆


好像在走乾涸的溪床


又終於 階梯的的盡頭讓人期待


看到眼前一整片休憩涼亭好開心
打算休息一會吃個東西後再來最後登頂


這時終於看清楚超重背包的內容物


罪魁禍首根本就是那個男人
除了我的粽子跟多買的早餐
竟然還有4顆橘子4粒棗子 兩罐堅果
最誇張的是一罐沙士??!!!

得趕在11點前到達三角點才有登頂證明
沒休息太久又趕著爬上最後這一百多個階梯
往上看 還有一大段


看著來時路 腿快酸爆的我進退維谷


這時不免要慶幸走過的路徑沒有太多階梯
最後這段階梯路 走得好苦啊

三角點 嗚嗚嗚 我們達陣了


留下影像以茲慶賀


再蓋個登頂證明


爹爹說沙士就是帶來登頂慶祝用的
而我的熱可可 根本一開始就遺落在車裡了

12點不到 開始雲霧籠罩


如果說上山陡得辛苦 下山可未必輕鬆


這下可體會剛剛別人的健步如飛了
因為慢慢來 此時也是種奢望

突然聽到爹爹冒出句"梅花三弄"
定睛一瞧 眼前居然有片盛開的梅花林


拍照拖了點時間 男人已不知去向
超不貼心的行為讓我微慍

一路加快速度往前趕 毫無歇息的下坡
讓穿著塑身彈性褲及護膝雙重保護的膝蓋
還是不堪摧殘的痛了起來
真想一路倒退嚕 嚕回去喔

經過4個多小時後終於回到起點
有個剛出發的先生只帶著一瓶礦泉水
問我們可否一小時攻頂 當然是不可能好不
很高興終於完登大凍山
但是如此耗損膝蓋的地方已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和許多年歲不輕的長者擦身而過
除了佩服他們的體力之外也不免擔心他們的膝蓋
戶外活動真的要量力而為 不管他人想法如何
為了自個兒膝蓋的長治久安 這地方來過一次就夠了

於2013/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