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四天
肯定到處都是人山人海
我們照例又回六龜小窩
不免跟爹爹小小抗議一番
為什麼整個假期都非待那不可
我對它的愛總是不及林家小窩啊

這幾天我任性的過自己想要的步調
掃墓從來也未曾參與過
八字輕的丞丞不宜呢
吃潤餅捲是清明必需
所有的準備工作我也消極的未加入
窩在家裡看書陪丞丞
被動著等爹爹回來找我
就算餓著肚子也無妨
我實在不喜歡在忙碌的上班日子後
悠閒的假日還要配合別人的日子過
反正爹爹隨我去
我也肯定婆會在某個長輩的聚會裡
狠狠數落媳婦的不是
這事老早前就發生過了 雖然對象不是我

2007/04/05 週四

所有的小孩都回來了
這熱鬧程度可不輸過年
大姑一家去溪邊撿石頭
我和爹爹丞丞摩托車三貼去湊熱鬧
找不到人ㄟ
沿著砂石車路徑橫跨荖濃溪
滿地的泥濘讓少騎車的爹爹戰戰兢兢
三貼的景象讓我好像回到小時候
沒做什麼也覺好玩

2007/04/06 週五

吵著爹爹我要出門玩
想往屏東去 那就來去山地門好了
行前沒做功課 車上也沒詳細地圖
到了目的地卻反而不知該玩啥
就在山地門遊客中心晃了一下
參觀作品拍拍照就離開了
     

路上看了"原住民文化園區"指標
從沒來過的我們因為門票不貴而入園
結果時間晚了 原住民舞蹈表演還看不到一半呢
   

很少人下午3:30才來的吧 5:00就關門囉

離開後往屏東市區去
探望8-9年未再到訪的爹爹小舅家
憑著模糊的記憶 找了1小時的路
回程亦然
心情好 連迷路都好玩

2007/04/07 週六

窩在小窩慢慢地清閒地看完嚴長壽的"總裁獅子心"
這是爹爹調性的書
也只有如此悠閒時刻可以耐心看完
鄉下可做的事不多
除了散步聽音樂 就是看書
縱使是看過的書
不同時候讀起來滋味總有不同

傍晚時分 台北老友一家子環台半圈後來訪
16年多的情誼就像一家人輕鬆自在
半年不見的小朋友一下就熱絡的玩開
夜市打彈珠打得不亦樂乎

2007/04/08 週日

10點多離開
路上和我們反方向的車子還真多
什麼時候六龜美濃這一帶這麼熱門了
我們該慶幸有棟房子在這裡隨時可度假嗎

回到台南和老友吃飯聚聚聊天
   

大家就分道揚鑣 
他們加入北上車潮
我們也踏上丞丞針灸路程
放假歸放假
這事可是偷懶不得呢

唉 四天假也是一下就過了
換來的是連續12天的上班日
週六補上班
週日丙檢試務工作
我就說我討厭彈性放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