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哇哈哈哈
六龜小窩那不知堆了幾年的紙箱毒瘤
上周終於在我一意孤行堅定不二的執著中被鏟除了
真是要快樂得轉圈圈灑花瓣放煙火了

忘了六龜小窩餐廳的紙箱到底何時堆進去的
反正公公總是悶不吭聲 不問一句的任意塞入他想放的東西
先是龐然大物的茶業烘乾機
再來是堆置半天高 遮蔽窗戶的一堆紙箱
有一陣子更放了一台不鏽鋼酒類蒸餾的大怪物
還好製酒的興頭過了 機器也總是得還人 

好笑的是婆壞掉的電子鍋 汰換的碗籃全堆了過來
樓上房間更堆著早八百年就該丟掉的棉被枕頭
以前家裡亂七八糟就任著他們
這幾年開始整理起小窩
我跟爹爹就開始毫無忌憚的丟丟丟
連瓦斯爐抽油煙機也全給回收去了
(豬頭男竟然把我的三人份電子鍋也很順的回收了)

就除了那一片鋪天蓋地的紙箱。。。。。

前些年好聲好氣問過公公何時把它清走
換來的是挺不客氣的一句~怎樣 礙著妳囉
暫且忍了下來 但心中的不爽倒是沒減少過 
這兩年沒種蓮霧 芒果的收成亦不佳
紙箱看來完全沒有減少的跡象
今年數次好言請公公把它處理掉
並表明願意出錢貼補他的損失
但是日子一月一月的過
紙箱群依舊不動如山

這回回去在客廳發現未倒的垃圾
不知誰在這一個月內來過
心裡頭的不滿微微醞釀著
進到餐廳看到被搬移的桌椅
還有地上的一些龍眼殼
始作俑者呼之欲出
公公來烘龍眼乾

垃圾不清 搬動物品不歸位
種種不尊重人的行為實在讓人生氣
看到那堆紙箱更是讓人心煩
決定把它挪個位置〈中間那ㄧ堆原本是擋在窗戶前的〉


用個兩人座沙發布蓋起來 眼不見為淨


箱子一挪開 陳年積垢看了超噁的
還常會有超大旯犽 超大大強出沒
過了一晚 想到丞丞要在這麼噁爛的環境活動
媽媽我的一把火就熊熊的燒了起來
得到兩姐弟的同聲附和
帶著一股不容他人反對的氣勢
我 要 把 紙 箱 全 部 堆 到 頂 樓 去

午後開始動工 一捆紙箱10個
稱不上輕 說重也還抬得動 
只是不斷上下樓梯實在吃力
要爬上4樓 雖然最後的半樓階梯有小比接應
4趟下來 沒幹過苦力的我已經全身溼透
雙手雙腳更是虛弱的抖個不停
眼看就要體力不支敗下陣來 心裡頭真是不甘願

那個冷眼旁觀窩在沙發睡大頭覺的傢伙
總算還有良心挺身而出救妻兒
苦力不行就有賴腦力
裡頭不行就從外頭來
咱家後牆一片平坦 用吊的將將好
我在下頭綁 爹在上頭拉


那麼一大堆 用扛的用吊的少說也20來趟
搞得全家除了小帥大爺外 肌肉酸痛 哀號連連
終於在午後陣雨狂落前 結束

瞧 住家就該要有住家的清爽


苦力結束後又不得閑的拼命刷地板 
把紙箱行經過的路徑再重新拖地一次
爹爹則在4樓的鐵皮屋清掃多年累積的髒亂
雖然身體累翻了 但心情很愉快

掛上紗簾 稍稍美化


桌子換個方向 感覺好些


由上往下瞧 爹爹說移除前移除後沒啥差別
原本就乏善可陳 還想指望什麼


那個超級大烘箱應該是不會移走了
有空再來幫它漆上白色的外衣吧

跟觀念習慣都不同的老人家相處很難盡如人意
那些煩人的不快的就甭記了
反正我是以自己快樂為最高指導原則
能閃則閃 能避則避 
父母的問題當然是兒子要去處理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