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2/03

下午一家四口跑到南科湊熱鬧
混進去奇美電子員工園遊會
完全出乎我們的預料
愛採買的我心想會有粉多特殊特價的商品可選購
愛科技產品的爹爹幻想會有一堆的液晶產品可參觀
結果~~
它就是一般的園遊會
毫無特殊之處
只除了人山人海
(奇美的員工有數萬人
夾雜各國不同語言
奇美液晶專區支撐著多少的家庭經濟
請大家要愛用國貨喔)

每一攤小吃前
滿滿的都是人
一排排的人龍
讓我們四人傻眼
小比不甘心玩不到吃不到
媽咪只好認命乖乖排在冰淇淋攤的長長隊伍中
唉 夜市中垂手可得的吃食
我們卻在此遠觀而不可得
重點是~~我們沒有半張免費的園遊卷
蘆葦免費的卷沒拿到
爹爹奇美同事的員工卷也不好意思要
我們真是失算的來湊熱鬧
還是快快打道回府
去外公外婆家吃好料較實在

2007/02/04

小比興沖沖從安親班帶回一張數學競賽的報名表
從幫她繳了500元的報名費後我就後悔了
因為根本搞不清楚要幹啥
今天是比賽日
賴床的爹爹竟要我們甭去了
怎麼可以做這種錯誤示範呢
反正才考20分鐘
考完又可以去逛逛街~~多好

事實完全不是我所想的那麼一回事
小小的禮堂人山人海
一上午共有四場
還有個落落長的名字--中華南瀛盃珠算心算暨數學競賽
在等候小比考試的空檔
聽到2位家長的對話
真是令我汗顏
竟然對每一位老師的個性    做事風格    教學態度    瞭若指掌
有家長用心如此
身為她的孩子不知是幸或不幸
為小孩鋪設好一條好走的路
她的人生就一定能一帆風順嗎

出場時有個小女生在門口就吐了
小比說在場內也有看到人吐
不知是不是同一人
不解的是為什麼家長要讓孩子挺著不適的身體應試呢
而且在她吐得很狼狽的時候
沒有親人陪在身邊
不忍的我趕快掏出衛生紙支援
最倒楣的莫過於因著嘔吐物而跌倒的小女生
真是慘~~~

迎著出場的小比
原以為這一切就結束了
沒想到精采的還在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