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是有週期的
尤其在付完信用卡帳單之後 最容易發作
唸的永遠是陳年老調 被唸的人更是莫名其妙

檢視一下信用卡帳單
沒有任何一筆消費是私人名目
雖然你說鍋子不用買那麼貴(可是我分六期繳費ㄟ)
六龜小窩佈置溫馨舒適你也住得很高興(而且我也把它分成三期了)
開車接送小孩不用加油嗎(可以的話我也想騎腳踏車 強身又減肥)
量販超市買的食材還不都是你們吃光光...

有多久沒有買新衣服新鞋子
有多久沒有精心打扮 越來越像黃臉婆
還被嫌亂花錢 心中的委屈換來一陣怒氣
然後又是不歡而散

或許花錢的人永遠無法體會理財的苦
爹爹訂出了每週一萬元總量管制計畫
包含所有的食衣住行育樂
佔支出總額最高的教育費用則無供給上限
這輩子還沒這樣被人控制過金錢
奇檬子著實不爽 夫妻倆狠狠的吵了一架
不過老婆也不是不能溝通
看到長久以來沒啥長進的存款數字
也許此法可行 試了才知

目前試行了一週 尚有餘額
不過上上週預先補了一堆貨 實際花費還沒個準
總之老婆盡力週一到週四努力煮煮煮
存下來的錢就可以在週末痛快的消費
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難

上週六又到布袋漁港
本來要買些土魠魚回去給娘家媽咪
選了1/3條竟然要價仟元
之前明明也買過 印象中沒這麼貴啊
負責買單的爹爹說從以前就是這樣
果然我是吃米不知米價
有總額管制 多少懂得節制了

這輩子想要很富裕的花錢恐怕沒啥機會
不過倒要有過苦日子的心理準備
雖然無法真的過清苦生活
但是勤儉度日還是努力一下吧
也為了夫妻感情和睦啦
雖然我還是覺得自己已經很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