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鈴~鈴
炎炎夏日正好眠   忘了把電話拿起來
被擾了清夢
迷迷糊糊
~~喂
~XXXXX電話費未繳    即將在24小時內斷話
    如有疑問請按9    由專人為您服務
我乖乖按了9
~中華電信你好    敝姓X    很高興為您服務
~~小姐    我的電話費沒繳    說要被斷話    可是我已經辦好轉帳了
~請問您的電話號碼是....
~~XXXXXXX
~X小姐    根據我們的電腦紀錄    您的市話並沒有任何欠繳紀錄
   但是您的手機號碼0921XXXXXX共欠費36650元未繳

~~我名下沒有任何中華電信的手機門號
~X小姐    這個門號是您在3月21日在新莊申辦的   
  並留有中國信託的帳戶資料
~~我住南部    不可能去新莊
~X小姐    那可能有人冒用您的身分去申辦的
  X小姐     您不用擔心    您只要去市刑大備案    取得備案三連單
  警方會調閱監視錄影帶    確認不是您本人辦理
  您的損失中華電信會完全承擔
  X小姐    您手上有紙筆嗎
  麻煩您把手機門號及帳戶資料抄下來

~~好    等一下

我又乖乖照辦    真的挪到書房用紙筆抄下

~X小姐    我現在請總機直接幫您把電話轉到市刑大
  請您完成備案手續並取得備案三聯單

電話轉接中.....

~~~市刑大    妳好
~~剛剛中華電信告訴我說我被盜辦一個手機門號
     手機號碼是0921XXXXXX
     還有一個中國信託帳戶54XXXXXXXXXX
~~~小姐    請問妳的姓名...
~~XXX    XX的X
~~~聯絡電話是...
~~06-XXXXXXX
~~~妳的身分證字號是...
~~還要身分證字號    怪怪的耶
~~~報案手續要身分證字號啊
~~喔    R22    等一下    你真的是市刑大嗎
~~~...........

我掛上電話

隔天和丞丞復建老師聊起這事
他說~~妳真的很愛玩ㄋㄟ

我才不是無聊到去跟詐騙集團玩樂呢
而是~   而是~  我真的被騙了
睡夢中被吵醒
又剛好真的電話費沒繳
(因為郵局戶頭是死帳戶    常常沒錢可扣款    我真的被停話一次ㄋㄟ)
竟然呆呆的就給它按下去
還好最後有給它清醒過來
還好潛意識裡知道要死守身分證號碼的最後防線

掛掉電話後改撥165專線
接電話的先生說~手機號碼跟帳號都是瞎掰的
~以後接到這種電話不要理它掛掉就好了
我當然知道啊
依然很擔心~~可是我把姓名跟電話都給對方了
~那個資料隨便翻都有    不必擔心
  牠們主要是要騙妳去轉帳的
對ㄏㄡ    中華電信那本厚厚的電話簿裡頭多的是
唉    之前反應不及    現在又反應過度
結果美好寧靜的午後時光就泡湯了

下午接著游完泳的小比
等著娃娃車送回來的丞丞
呵欠頻頻的比媽心理實在很ㄍㄢˋ
覺沒睡好   昏沉中又被詐騙集團耍笨
自詡為冰雪聰明的比媽實在.......

以上為8/7對話實錄
唉~~~~~~

8/14補充
今天接到真的中華電信語音來電
來電顯示號碼是0800080123
我還真的有二筆電話費未繳
分別為7`8月共300多元
轉帳功能要下次才會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