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有一票老師    推行德育不遺餘力
每至考試午後就有德育研習營的活動
希望藉由教師的參與    經由課堂傳播   
進而影響學生的行為舉止
以往的主題是念父母恩
延續了幾週    藉著母親節驗收成果
參與後每每都有新的體驗與收穫

今天的活動主題是樂活族
所謂樂活(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就是健康與永續的生活方式
而樂活族乃一群人在做消費決策時    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名詞
原來在頂客族    SOHO族之後    樂活族才是值得追求的生活目標

來自康健雜誌的資訊
你有多樂活?

  1. 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我會注意飲食
  2. 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關心環保是必要的
  3. 我會試試對環境友善的產品
  4. 我關心不依賴石化工業的再生能源
  5. 對環境友善    自己也心情愉快
  6. 我關心有機農業
  7. 我會優先選擇對家人健康有益的食物
  8. 我會優先選擇考慮環境永續產品
  9. 我會向家人朋友推薦對環境友善的商品和好處
  10. 只要說對健康有益     我就會試試看
  11. 對健康有益的產品     就算價錢高兩成我還是會買
  12. 對健康生活有益的產品太少了

○愈多    Lohas質愈高    
我有十個○    還有努力空間    
我們還是比較關心自己的生活
對環境的保護認知及行動仍然需要多加強
妳今天樂活了嗎
這是未來招呼的新用語
大家要努力健康的生活啊

記錄一下自己覺得該省思的內容
地球的危機
地球發燒了--溫室效應的產生
天空破洞了--臭氧層的破壞
老天落淚了--酸雨從何而來
大地呼吸困難--雨林消失了
朋友不見了--物種滅絕
浪花不再美麗--海洋污染了
瞧瞧我們對我們的環境做了什麼
如果地球的壽命只剩五十年
那我們現在的努力所為何來

沒有宏寬氣度的我只想到
咱家的小比丞丞怎麼辦
(因為五十年後我已經葛屁了)

聊完正經事
再來談談生活大小事
最近家裡果蠅猖獗
稍微偷個懶    沒有立即把廚餘丟掉
一下班    好不容易快殺光的果蠅又漫天飛舞
(嗯    這個形容過火了點)
奇怪勒    咱們生養個小孩得千辛萬苦
這蒼蠅螞蟻蟑螂蚊子怎麼就個沒完沒了
實在忍無可忍
因為手眼不協調的我老是拍紅雙手也打不死一隻蠅
決定買隻電蚊拍
哈哈    啪啪啪
悶了幾天的鳥氣終於抒發了
(為什麼這表情符號就是沒有狂笑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