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咱家爹爹對餐中有頭髮這件事非常感冒 
只要讓他看見任何一根髮絲
不論眼前是啥山珍海味 
當場停筷  決不猶豫 
這事兒我是知道的
只是事不關己  知道即可  未曾深究 

直到那晩
小女子我煮了一大碗的有機蔬菜麵 
還細心的搭配了三色麵條
雖然稱不上色相味俱全 
但可是營養滿點

只見爹爹愉快的吃了兩口
突然
~噁  有頭髮  好噁心 
從碗中抽出一根長長烏黑秀髮
嗯  沒錯  是我的
爹爹二話不說
馬上放下筷子  將整晚麵倒入我的碗中
隨即離席  來個眼不見為淨
窩到客廳沙發去啃零食

無法接受這等事實的我
不死心的問道
~真的不吃
~不要  好噁心
~那明天忘掉了  吃不吃
~不要  好噁心  不要再問了  我想吐了
可惡  那是你親愛老婆的秀髮耶 

打破沙鍋問到底
~你為什麼這麼害怕頭髮
~因為小時候看天眼  看到分屍案的屍體都爛光了
 結果那一撮頭髮還在  嚇死了 
原來這節目不只嚇到我
(也可能是法網恢恢  那可怕的配樂及蜘蛛網  幾年後餘悸猶存)
我們這年級的小孩可能都被嚇過
偏偏小孩記憶好  想忘也忘不了
小時候可被江子翠分屍案的畫面嚇好幾年呢

所以囉  電視電影分級制度是值得肯定的
咱們得小心
免得一個不經意的畫面 
造成孩子一生的陰影
 

好吧  真相已明  只好原諒爹爹囉
可我又不至於戴個髮帽做菜
怎麼辦ㄋㄟ
盡量小心囉
下次上菜前就先檢查一下

除非吵架故意要讓他餓肚子
或是搶吃好料的
這招不錯
反正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 
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